下一世②他认识的言之浩

那不是他认识的言之浩。

夏澍跟言之浩十几年的孽缘了,幼儿园的时候,他俩就是一个班玩沙子堆积木的交情。虽然言之浩小朋友既不玩沙子也不堆积木,只一个人坐在板凳上默默看书。那个时候的言之浩没有朋友,并不是被孤立了,而是因为那个时候的他就已经是个校园传说一样的人物了,总是孤傲?地看着别的小朋友不懂的东西,每天都很拽?地一个人回家,老师问的问题都会,从来不哭鼻子,不扯女生的小辫子,反而会哄其他人,长得还好看。简直就是幼儿园男神,于是反而没人敢随随便便黏在他身边了。
不过那个时候夏澍也是个傻的,看言之浩周围没有小朋友跟他玩,就以为是个可怜的,乖乖听话的夏·戏很多·听妈妈话·澍小朋友,就天天跑去友爱同学了。
久而久之,言之浩也就习惯了这个赶不跑的小尾巴。看他傻乎乎的,就当我的弟弟吧,我会疼他的。言·其实有点缺爱·两辈子没有兄弟姐妹表的都没有·之浩小朋友是这样想的。
于是十几年前的那天,言之浩多了一个需要人疼的傻弟弟,他的名字叫夏澍。
于是之后就明着暗着疼了十几年。
刚升上高中的时候,夏澍晚来了点的叛逆期就跟可乐汽水似的喷了言之浩一脸。
高一来到新环境,不爱学习也不是特别聪明的夏澍因为青梅竹马不懈的努力进了市重点的高中,环境突变,父母要求的突然增高,每天重复的生活,学习前途等等给他带来了太多的不适应,压力跟雪崩似的朝他扑来。
月考失利,爸妈把他骂个狗血淋头,期间举出别人家孩子·言之浩N次,还叫言之浩好好教他,对言之浩同学的到来各种感谢留饭夸奖。高一的夏澍忍无可忍气的都炸了,满脑子都是他那么好你特么生我干嘛呀!生他啊!我艹!这种想法。
于是言之浩跟夏澍去他房间准备补课的时候,就被爆发的夏澍同学用各种课本辅导书糊了一脸。这种无妄之灾他也很无奈啊,已经活了两辈子和叛逆期离得十万八千里的言同学也很绝望啊,就只好站着让他砸让他骂,顶多用手挡挡防止被砸到脸然后被伯父伯母发现。
等到终于暴雨骤歇的时候,言同学心说应该差不多了,然后放下挡着的手,朝夏同学笑了笑,说了句“气撒完了?”。然后就捅了篓子。言之浩业务不太熟练,不知道这个年级的少年简直自尊心大过天,他不说话还好,说了简直就像是夏澍刚刚都在无理取闹似的(虽然他就是),于是夏·青春期·澍气成了河豚,整个人跟炮仗似的一点就炸。愣是把言之浩赶了回去,然后单方面开始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冷战。
言之浩有心道歉,但又不知道该道什么歉。夏澍冷了言之浩没几天就后悔了,没人陪着玩,陪着说话,陪吃陪喝陪睡觉……呸,这样的日子太难熬,但又实在拉不下脸,自己作的死跪着也要作完。
一个星期后,夏同学家爆发家庭大战,跟父母大吵一架他做出了一个所有青少年都会做出的决定——离家出走。那个时候的他,不想看见作业,不想看见老师,更不想看见父母。他觉得从来没有那么累过。
而且最重要的是,为什么这种时候言之浩不在他身边。
高一的那个冬天,没带身份证没有多少零花钱的夏傻逼坐在这座城市郊区的一个长椅上,又冷又饿委屈成了个球。
最后在感冒之前,被十二月还满头大汗的言之浩给领了回去。
言之浩把围巾解下来围给他,怕他冻着,给他道歉,向他求和,牵着他的手,把他领回了家。那天的言之浩没有笑,就是安静的看着他,轻轻地和他说话,给他做他喜欢吃的东西,让他睡暖和的大床,自己睡了沙发。没有骂他,没有问他,就是睡前轻轻地抱了抱他,像是抱着最疼爱的宝贝,和他说晚安。
然后夏澍就躲在言之浩的被窝里哭成了个傻逼。
高中那段叛逆的时光,他一直住在言之浩家,住的太舒服了,让他有种言之浩真的是他亲哥的错觉,不过或许那样也不错。
现在已经是大一的夏澍站在酒吧门口,看到了他从来没见过的言之浩。突然就回忆起这段往事。
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的他就像是当时火的不行,ktv必点的陈奕迅的那首中二少年装逼神曲《红玫瑰》里唱的那样,“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他被言之浩宠了十几年,宠的没了边。
那个时候他为什么不朝着父母撒气,为什么敢闹离家出走,为什么敢什么都不带就在长椅上傻坐着,为什么可以委屈成那个样子。就因为他知道,言之浩永远不会生他的气,不会不理他,不会和他绝交。离家出走的话就算父母不来找他找不到他,言之浩也会第一时间跑来找他绝对能找到他,然后带他回家。
他为什么委屈,因为言之浩心疼他。
他怼天怼地怼父母,都是因为言之浩疼他,把他疼上了天,好像自己是多么举世无双的宝物,是言之浩心中无可替代的那朵玫瑰。
小王子用爱浇灌花朵,开出来的一朵美丽的玫瑰,长在小王子的星球上,以为自己就是独一无二的,就是小王子的全世界。结果有一天,小王子离开了自己的星球,玫瑰才知道,他在宠爱里丢了他自己。

而夏澍就是那朵玫瑰,他在言之浩的宠爱里丢了他自己。

评论

热度(3)

©苦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