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都在说药神,我想说一下《邪不压正》这部电影。这两部我是连着两天看完的,还都是跟我爸一块看的,看的时候我爸都有跟我科普现实事件原型(药神)和原作(邪不压正原作《侠隐》),药神我觉得很好看,作为一个学医的真的感触很深,我觉得这是一部公认的好的影片。所以我就想说说今天才看的这一部并不是大家都会喜欢但是我还挺喜欢的电影。
首先,邪不压正跟原作侠隐完全不是一个故事(我爸说的),所以我是完全当另外一个新故事看的。它是完全的一部姜文式的电影,它嘲讽而且有很多看似不合时宜的幽默,有很多乍看上去莫名其妙的情节,但是接受了这样一个影片节奏以后就会觉得用轻松的口调说一个严肃的故事有一种别致的浪漫。
很多影评家评论邪不压正在北平屋顶上飞非常的具有那个时代独特的美,但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里面的人物性格。
演员的演技都非常的好,没话说,我非常喜欢作为交际花的许晴,女性的诱惑在她的身上淋漓尽致,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把男主掳来邀请他私奔的时候,这个女人对她怀中的男人有着巨大的包容与怜惜感,虽然两人多是嬉笑打骂,但却让我觉得这个女人很美。当然作为反派的廖凡也是非常精彩,但是我作为一个主角党(彭于晏粉),我还是不多说他了。作为男主角的彭于晏我大概从他身上看到了一句话的具现化,那就是——男人致死是少年。剧中他演的是二十八岁深负血海深仇的李天然,剧外他是三十六岁的彭于晏,但那种少年感永远存在他的身上,他对爱情有着烈火般的热情,而他心中的仇恨也如烈火般燃烧,快意恩仇,侠气万丈,就是他。(粉丝滤镜比较厚大家不要介意)然后女主角的周韵,我实名吹爆[微笑],不要跟我抢。美人入骨,就是她了。她在屋顶上平举双手,在夜色下的身影美得惊人。她引导李天然是女性的怜爱,她藏着不说的话,她的俏皮,她的隐忍,她的坚毅,一个有故事的女人,永远是最美的。
总的来说,我就是个人很喜欢这部剧。考虑到姜文的电影有很多人说看不懂,我就不卖安利了。对,我就是想说一下,就这样,晚安。

评论(2)

热度(10)

©苦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