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世③言之浩


他也并不是一出生就那么会疼人的。

言之浩上辈子是个生错了性别的汉子,一辈子都没找到那个对的人,就这样变成了他。没爱过别人,也没被别人爱过,所以满腔的爱和怜惜都无处安放,在时间的嗟磨中流了个干净。
重活一辈子,他好像连着上辈子的爱也捡了回来,对着这个比从前更好的世界满腔温柔。而自从遇见了夏澍,那些被堵了很多年的疼爱就全给了他。
高一的那个冬天,他把离家出走的夏澍接回家里,隔着一道门听见房间里的哭声,然后第二天起来看见他疼了这么的“傻弟弟”红红的眼眶,跟个兔子似的,可怜又委屈地看着他,他的一颗心就稀巴烂。
言之浩知道这样下去是不行的,他对夏澍起了不该起的心思。其实想想也是理所当然,除了自己的生活,言之浩的小半辈子都给了他,夏澍长得又不是丑的不能见人,不想才是怪事。
但是他最擅长的就是无视自己的心情,慢慢遗忘,这是上辈子带来的特技。
所以从那天起,言之浩就开始不着痕迹地和夏澍保持距离,可能是因为住的近了,这种心情上的疏远也变得不那么明显,某个笨蛋就完全没能察觉到。
高一快结束的时候,他和父亲那边的朋友合伙开了几家酒吧,说是合伙,其实基本都是那边出力,自己出钱然后得个名义上的好处,偶尔去露个面大家认识一下,打通个关系,算是父亲那边带来的“避不掉”的好处。不过酒吧建成后,倒是给他有些寂寞的时候提供了去处。因为是个bisexual,所以他有的时候也会去手下唯一一个gay pub——“G”,对同圈的人来说实在是挺露骨的店名,不过来的人也都扯下了遮羞布,再虚虚假假的粉饰也没什么意思。
高二的暑假,夏澍跟父母回了老家。而言之浩在“G”遇到了叶。
在这种地方,第一次多半也就报个假名,能喊就够了,看的顺眼了聊几句还不错可以约一波,找到真爱什么的太难,坚持的人也没几个能等到,不如放纵自己,互相安慰。
他也并不是什么非真爱不可的贞洁烈男,只不过没有什么感觉的也没意思,所以叶是他抱的第一个男人。言之浩那天来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一个男人在吧台上趴着,侧着的脸被碎发挡着不太看的清楚,而酒保也是有些无奈的神情。他走了过去,就看见那个男人从碎发里流出来的泪水,就只是默默流着泪,不出声。
他的心中就蓦然升起了怜惜,想要安慰这个人,想要温暖他,想要……爱他。
之后就顺理成章,他抱着刚刚失恋的叶度过了第一个夜晚。然后就有了第二个,第三个……叶的右耳有一个耳洞,戴着黑色的耳钉,据他说既是暗示也是纪念,叶本来准备将一对的另一个送给他的恋人,结果还没送出手就没了机会。也是俗套的故事。连他自己也觉得滑稽。
但言之浩不觉得可笑,他的心中只有无数的爱和怜惜。
温柔的吻,爱抚,还有喃喃的爱语。多么好的情人。叶常常产生错觉,自己并不是言萍水相逢的露水情缘,而是他等待已久的爱人。这错觉让他幸福又让他痛苦,他将没送出手的另一个耳钉为言穿上,一滴血流出来是叶犹豫的一瞬的错,他伸出嫣红的舌尖,轻轻舔舐,然后向他临时的爱人索求最后一个深吻,和一个寂寞夜晚的拥抱。
错觉终究只是错觉。
“你真是个可怕的男人。”
叶这样说着,收拾好自己,准备离开他。言之浩想要最后吻吻他,对他说祝你幸福这样俗套的话,但是说不出口。叶回头看了他一眼,眼里没了初见的泪,多了点缱绻的苦涩,一步一步向他走来,扶着他的肩膀,给了他一个额吻。
“你会幸福的。”叶说。
“……谢谢。”他注意到叶说的是肯定句。“你也是。”他笑了笑,叶也回了他一个温柔的笑。
“不要再哭了。”言伸手刮了刮已经不存在的泪,默默地看着眼前这个美丽的男人。这个让他怜惜的男人。
“嗯。”叶笑起来比哭更美。
一期一会,梦醒了,就该散了。

言之浩的第二个情人是一个妖艳的女人,他
在“lover”被她搭讪,和言之浩搭讪的人有很多,但他说OK的只有丽。她并不是最好看的,也不是最具风情的,但她是最温柔的,丽那双盛满爱意都快要溢出来的水一样的眼睛,就像是某个人每天醒来面对镜子时看到的那双。
每当他在夜晚惊醒,丽就会将他抱在怀里,像是他未曾体会过得母亲,又像是姐姐,恋人,言之浩枕在她柔软的胸脯上,像是躺在一条温柔的河里,他随着时间而焦躁的心也慢慢沉静下来,不再日夜喧嚣。
“阿言,每个人的一生都在捧着自己的心然后寻找另一颗,你也是,我也是,但是呢,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有的人心已经给了别人,有的人心已经不再完整,而有的人则弄丢了他的心。”丽抱着他,摸摸他有些长的头发,安抚着怀里这个丢了心的少年。
“我把我的心丢在了我爱人的坟前,阿言,你把你的心丢到哪里去了?”她收紧双臂,想要温暖怀里这个男孩。
“……我不知道。……不能想,不该想。”他闭着眼睛,拒绝着外界带来的苦闷,只想赢得一丝喘息。
丽从第一眼看见他,她就明白了。这个少年心甘情愿丢了他的心,所以他心中的爱和疼惜便无处安放,他无措的捧着自己溢出来的爱,却不知道还能找谁。他的心太软,小心翼翼捧着送了出去,又被揉捏拍打,没了个形状。
她爱着这个没了心的孩子,就像爱着她自己一样。
他爱着这个丢了心的女人,就像爱着他自己一样。
他们的爱人收了他们的心,却不收他们的爱情,他们的爱快要将他们自己也吞没,从身体里,眼睛里,指缝里流出来,无处安放。
但他们都明白,这是无法长久的。
丽离开的那天,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留下,她只是最后吻了他的额头。让他想起了叶。
“你会幸福的。”丽说着陈述句。
“嗯。你也是。”他是不是也长进了一些。
朝露夕逝,绚烂的花也注定短暂。

叶说,他的怜惜因为谁而起。
丽说,他的爱情因为谁而满溢。
不能想,不该想。
他的心早就送给了别人,于是言之浩学会了爱,学会了怜惜。
他学会疼一个人像浇一支玫瑰,日夜守护,让花开在了心尖上。



评论

热度(4)

©苦川 / Powered by LOFTER